English

我国加大对国产手机的支持力度

2000-01-20 来源:光明日报 金振蓉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金振蓉) 在“洋”品牌占95%的手机市场上,国产手机正在奋力开拓,浙江波导公司最近推出了波导幻影系列手机,为国产移动电话家族增添了新品牌。

我国的手机保有量目前已居世界第三位,但95%以上的手机是外国品牌。据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,手机国产化走着一条与彩电发展相同的路,不同的是,彩电国产化用了10年时间,而随着我国加入WTO进程的加快,留给手机业发展的时间已没有那么多了。

据了解,为了加快我国民族品牌手机的发展,国家确定了包括宁波波导在内的9家企业作为移动通讯生产企业,今年内将在资金上对这些企业实行重点扶持,以使这些企业的年产量到2001年时达到500万部,并力争使国内市场的数字移动手机国产化率超过40%。

波导公司原是我国最大的寻呼机研制生产企业之一,从1998年开始进行自有品牌的国产移动电话的开发生产。公司引进了世界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,所生产的移动电话有收讯能力强、免提功能独特、有效控制电磁波辐射等特点,是体现当代最新科技成果的绿色环保产品。目前,波导公司已形成了年产50万部移动电话的生产能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